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【K島、Komica】Level X 勇者工作室助手、爭議、洪育府相關事件後續 [資料整理篇] [文+圖](2017.3.20更新)



 【K島、Komica】Level X 勇者工作室助手、爭議、洪育府相關事件後續 [文+圖](2017.3.19更新)

 資料包含:洪育府告助手不起訴書(非全文)、洪育府成立工作室資料
 Level X勇者工作常見規則說明 2014

以下內容圖文並茂呈現,歡迎當事人申訴,但若非因為非正本、假造等
而是因於其他原因者,恕本台灣漫畫事件紀錄簿僅作回應,而不另行修改。




張貼載上開文章等情,惟堅決否認涉有妨害名譽犯行,辯稱
:伊只是發表自己過去經驗,其中新臺幣(下同)56千塊
房租部分,是當時3個同事的經驗等語。經查:縱觀上開文
張通篇內容及前後文句,係陳述告訴人工作室所提供之薪資
、待遇、工作時間,核予告訴人於偵查中證述:工作室助手
與主筆並無底薪,是論件計酬,每月主筆指負責一個連載,
助手要同時負責34為主筆的工作,助理薪資是從稿費全額
3分之1開始計算,主筆是拿全額,當時每個月案子稿費大約1
千元至15百元左右,又助手每個月必須支付1千元使用費
,主筆每個月則是2千、3千、7千元不等,此外工作室是共
同接案,有採訪報導,會比其他規模較小的工作是有機會成
工等情大致符合,顯見被告並非憑空杜撰、故意虛構不實情事
項而惡意指摘、批評,其主觀上缺乏謗之故意,而與刑法
謗罪之客觀扣成要件有間,自不能率以上開罪責相繩。並
且被告上開文章所提及之薪資待遇、工作時間等情,無涉私
人隱私,且攸關有志進入漫畫產業者之公共利益,屬可受公
評之事。被告既善意發表上開文章,業如上述,而上開文章
內容或夾雜個人主觀意見,然其評論內容係針對工作室,
未逾越必要之範圍程度,亦徵期發表上開文章本意係在外
過往工作經驗,並非惡意謗告訴人名譽。綜合上述,
認被告有何加重謗之犯行。此外,復查無其他積極證據
認被告有何告訴人所指訴之犯行,應認其之罪嫌不足。
XXX(被告)、依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10款為不起訴之處分。

中華民國 106223

                檢察官  謝志明
                檢察官  黃芝瑋

人接受本件不起訴書後得於7日內以書訴狀敘述不服
經援檢察官向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聲

圖片來源:噗浪連結 原圖下載 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勇者商行
洪育府 · 臺中市南屯區三義里大業路546號

勇者商行 位於臺中市南屯區三義里大業路546號. 商業負責人為 洪育府. 勇者商行的統一編號為 26803905.

勇者商行 · 臺中市南屯區三義里大業路546號

統一編號 26803905
商業名稱 勇者商行
地址 臺中市南屯區三義里大業路546號
負責人 洪育府
現況 核准設立
資本額(元) 50,000
組織類型 獨資
登記機關 臺中市政府
核准設立日期 2011-3-25
最近異動日期 2011-3-25

營業項目 · 勇者商行

1 J304010 圖書出版業 2 I501010 產品設計業

來源:經濟部商業司對照版CID台灣工商資料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LEVEL X 勇者工作室 2014 常見問題說明

LEVEL X勇者工作室     常見問題說明
感謝您應徵LEVEL X勇者工作室助手的職務,我們了解您對職業漫畫圈充滿了好奇與疑惑,在此先附上一些常見問題與解答,首先第一件事,投身職業的第一個覺悟
絕對不能拖稿
常見問題
請問工作時間是多久?
基本上是早上十點到晚上五點,六、日及國定假日放假,但是職業漫畫家絕對不能拖稿
須以稿件完成為最優先。通常一個月會有好幾天會超過五點下班。
請問可以兼顧同人或兼差接案嗎?
絕對不拖稿的前提下,需向工作室報備獲得同意,以調整您的作業量
由於工作室接案量大,基本上相當難兼顧其他業務。
請問我可以在家工作嗎?
由於長期培養的讀者,出版社洽談簽約的對象,都是漫畫家本人,他必須為一切負擔各項法律責任,為了確保品質,請到工作室,在老師身邊培養自身技能跟彼此默契。
請問可以有自己的風格嗎?
如同日本漫畫界的情況,每換個助手,作品就換個風格的話,會引來讀者批評的。更何況工作室與各個出版社或廠商都有簽約,漫畫家要負擔許多法律責任,請以配合漫畫家為主,包括各式各樣你覺得不重要的小細節,莫名其妙的要求,這些都是之所以漫畫家能接到稿件的原因。在您能獨當一面之前,會需要配合主筆的畫風,還請多包涵。
請問工作內容是什麼
根據您能力的不同,工作如下
LV1:塗黑、貼網、上色。
LV2:畫人物背影等光影。
LV3:處理背景。
LV4:主要角色上線,配角打稿完稿全包。
LV5:主要角色打稿分鏡都全能。
需要注意的是,希望能避免重複犯錯,如果你的工作增加別人負擔,就失去助手的意義了。
請問有限定作畫技巧嗎?
只要成品好,並不限定任何作畫工具或技巧,但須配合主筆需求。
請問有勞健保嗎?
出版社並不會幫漫畫家或其助手提供任何福利,當然包括各種獎金。
可以只畫人物嗎?
漫畫助手的工作內容會是分鏡、描線、背景、網點、上色,並不會因此讓您的人物技巧獲得飛躍性的提升。
為什麼不用時薪制?
因為時薪制會變成拖稿越久稿費越高的現像,等於變相鼓勵拖稿。
可以當短期學個技術嗎?
培養一個助手通常需半年,這段時間您可能需要各個老師的指導,會花費老師們大量的趕稿時間與心力,很難說這半年工作室整體產量會有所提升,要是抱持這種心情,會造成工作室莫大的傷害,所以希望您能確認這個決定,是您的長期規畫,再來進行面試。

稿費問題:稿費關係到兩件事,一是您的基礎能力,二是您的作畫速度。
1.基礎能力:關係到你能處理的稿件種類,例如在您還沒學會畫背景的時候,無法處裡這方面的稿件,要是您會的技術越多,可以有越多稿件,當然會有越多稿費。
2.作畫速度:在品質維持在一定水準的前提下,能夠完成的稿件數量,完成的稿件越多,稿費也越多。
參考如下
階段
參考時間
狀況
磨合期
3個月
剛開始為了改變自己風格配合作品,會遇到不斷的退件與修改,這時期的產量會非常少,稿費也會非常少,可能每個月只有2~4千元的稿費。
適應期
3個月
這時候開始習慣稿件委託的步驟與工作室的成員也有默契,知道你擅長與不擅長的部分,會有正常的畫稿節奏,每個月稿費也會在4千元以上。
穩定期
加入後6個月
此時你已經開始掌握稿件的重點,及了解不必要的省略,產量穩定,每個月會有6千元左右的收入。
發展期
一年以上
視個人能力而有所不同,有些能力強悍的,可能可以在1年內就能有自己負責的作品,有些雖然無法成為主筆,但卻能以助手的身分,得到接近主筆的稿費,主因是工作室有稿件上的優勢。

以上是現實的台灣漫畫界大都會遇到的情況,這也是您之所以很少見到漫畫家應徵助手的原因,但是工作室集合了許多漫畫家,因此有許多額外的資源,如下

加入工作室的優勢
共享創作資源
能夠省去許多冤枉路,了解到職業界處裡稿件的特殊方法,與許多軟體與素材,幫助您的作品又快又好,提升質感與商業價值
提升出道機會
一般要接觸出版社或廠商的管道非常稀少,想要毛遂自薦,一般出版社也不願意冒風險去相信不熟悉的作者,但是由於工作室與許多出版社長年合作,建立口碑,累積許多作品作為實績,若借由工作室出道,擁有自己作品的機會,相信會比自己一個人無頭蒼蠅的亂闖亂撞,還來的有效率的多。
增加接案管道
由於工作室有穩定的產量,可以互相支援,常期經營的口碑,又有政府立案,對廠商來說各種法律合約上面的保證,是很方便又安心的,會是廠商合作的優先考量,絕對比個人戰鬥,能取得更多的委託機會。
增加知名度
當然這麼多漫畫工作者聚集再一起,是很容易吸引到各式各樣的目光,尤其是當相關媒體平台,想要省錢省事的跑一個地方,得到許多漫畫家採訪稿,工作室更是最好的選擇。您在個人領域或許累積了相當知名度,這是非常好的事情,但是真正有能力付費的是廠商,工作室是您在業界曝光的好機會。

增加曝光率
我們也會經常性的接到各種課程或演講的委託,想要讓自己的名字,迅速在大眾面前曝光,沒有比在名人身邊更快的了。
過濾客戶
需要稿件的對象五花八門,當然其中有想佔便宜的,甚至有廠商會傷害您的創作能量,工作室有專人會過濾客戶,成為您的經紀人,負責談到最好的價碼,省去您這方面的困擾。
審核合約
或許您聽過或親身經歷,許多漫畫創作者在合約這個部分吃過虧,基本上,邀稿付稿費這件簡單的事情,至少就有八種欺騙漫畫家的陷阱,工作室有跟各式各樣對像合作的經驗,並進行合約審核,讓您可以專心在漫畫上面的創作,避免無謂的擔心與損失。
畫技指導
我們了解您在創作上都有相當程度,所以才會收到這份說明書,但是在職業界,委託對像的需求是非常不透明的,以至於您在網路上很難借由廠商公佈的訊息,了解到廠商真正需要的,工作室對您進行作品的修正建議,可以避免你花過多的時間,在永無止境的修正上。
LEVEL X 勇者的情況
一般的情況




以上就是身為Level X勇者工作室助手的您,可能會遇到的種種挑戰或優勢。在您加入前一定就有聽說過,漫畫家是條很辛苦的路,很多人寧願領22K,也不要當漫畫家,所以如果您的經濟上目前還無法負擔您的夢想,面對家人可能的阻力還沒想到解決方式,您面對夢想的勇氣還沒準備好,我們完全能理解,工作室並不想用各種花言巧語,讓您無端的燃燒熱血,但是如果您準備好了,相信這裡會是您成為漫畫家最好的選擇。


此份文件請勿任意轉發散佈


 資料來源:文件載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置頂】以文字與圖片保存台灣漫畫相關爭議紀錄,全紀錄,不評論

(Komica版本更新置頂)2017/7/20,本台灣漫畫事件紀錄簿,看到友善文創更新關於ZECO老師之法律訴訟資料,非常感謝友善文創願意進行官司,還給眾人一個清白,在法庭上用事實紀錄與討論,台灣漫畫事件紀錄簿將會於7/22更新完整資料以及可能的相關說法,使得事件紀錄更為清楚、明...